親愛的, 相隔七年半在訪你的家鄉Wernau, 在德國南部的一個小鎮, 離Stuttgart這個汽車誕生的工業大城只有40分鐘的通車時間, 有大城的便利又有小鎮的清幽, 真是鬧中取近的優秀地點. Wernau這一代, 傍著Neckar河而生,是萊茵河的上游, 房子都建在山坡上, 從你房間看出去便能見到對面山坡的一片美景, 你總說我們這裡的花園是背陽的一面, 對面的房子則是向陽的一面.

 

11/7 窗外風景 Wernau小鎮的主街  

 

這一代有許多小鎮的舊區都還保有德國中世紀"積木房子", 以前我以為只有羅曼蒂克之路上Rothenburg才有, 後來我發現相隔10~20分鐘車程內的許多鄰鎮Plochingen, Kirchheim, Esslingen全都有這些可愛小房子.

 

DSC03831.JPG DSC03829  

 

 

 

來到德國生活之後, 才發現貼心浪漫的你還會做好多好多事情. 除了好男人必備的基本家務之外, 還會畫畫. 煮飯. 種花種菜種樹. 自製果汁果醬. 做屋內大小裝修. 連裁縫都比我強(可以用毛線織出一隻小鞋子). 幫汽車換輪胎換零件. 登山攀岩騎車等戶外活動你都會, 還聽說你很愛孩子會幫忙帶小孩, 德國人都這麼厲害嗎? 真的有一種買一送十找到一個萬能好男友的感覺, 有夫君如此婦覆何求阿.

 

我想你這些一定是來自爸媽的良好家教, 因為你爸爸除了是賓士的工程師, 曾經參與打造賓士的跑車引擎, 私生活上他打造了整個家四周的花園, 自種蔬菜水果, 也自行做了房子內的所有裝修. 你媽媽則是廚藝一流, 也常自製麵包, 能裁縫做衣, 又常在花園中種菜. 有爸媽如此, 難怪你和弟弟都能一手從裡到外一手包辦.

 

 

 

你很愛煮菜, 至少很愛看食譜和說食譜. 其實你一個人的時候很少煮, 不過自從我來了之後你就樂著天天下廚, 問我今天要煮什麼? 你有一整排的食譜書, 沙拉.前菜.麵包.魚.肉類.蔬菜.甜點.湯, 這樣一字排開每本都是三公分厚的專書. 你還有三四本亞洲菜食譜, 看來我們還沒在一起時你已經愛吃中餐或日式料理了. 我和喜歡很你一起煮飯, 因為你總是不會閒著,問我現在要幫什麼忙, 切什麼東西, 通常你還很好奇的探頭看著我做每一道菜加的調味料. 幸好我做的中國菜還是比你跟著食譜做出來的道地, 而用一般鍋子煮白飯這個任務除了我誰也沒法勝任, 好險好險, 要不然真的要擔心自己會的事情太少要地位不保了.

 

會煮飯的你, 讓我覺得輕鬆許多. 還在學德文當學生的我, 比你還晚到家, 結果到家時你已經煮好了晚餐. 你常煮西餐, 而我常煮中式, 而我們倆都是中西都愛, 真的是絕妙的組合.

 

你說我們應該要寫一本屬於自己的食譜, 把每樣我們做過的菜都記錄下來, 結合德國和中式料理的精華. 結果我們煮ㄚ煮, 每次都還是忘記把它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da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