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他們說自從我跟你在一起之後有了正向影響力.


比如說你會想要把家裡弄得更舒適, 以前你的家真的是像單身男孩的宿舍. 雖說你愛煮飯, 但一個人的你後來幾乎一年只開火兩三次.


 


我來一兩天,由於炒菜會有很多油煙, 我說該要有抽油煙機。抵達那天我們受邀到樓下坐客,我隨口問說要不要像他們一樣上下排都裝廚櫃呢? 你說好哇! 於是我們的廚房工程就這樣開始了!


因為是抽油煙機, 需要一個對外的孔, 你拿出一個鑽洞機, 就這樣直接在牆上鑽了一個跟管線一樣寬的洞, 牆還真厚, 大概有15公分吧, 讓你足足鑽了下一整個下午才打通的! 我有點好奇這個洞如果是在台灣, 能經得起颱風下雨的風吹雨打嗎? 會不會屋內進水阿! 


[裝潢DIY] 準備安裝廚房排煙管, 著實在牆壁上挖出一個對外的大洞


等到了晚上, 調出某種黏稠稠的弧狀物, 多餘的空間補起來


[裝潢DIY] 調水泥把周圍縫隙填滿


牆壁準備好了, 接下來就是將是先組好IKEA系統櫃也在對應位置上打一樣大小的洞. 


[裝潢DIY] 準備掛上去的櫃子上也要挖個大洞 


接下來呢, 要把系統櫃不要覆蓋的地方貼上磁磚, 以免到時候那一小片牆壁特別容易弄髒! 黏好的磁磚等乾了之後再周圍黏上膠


[裝潢DIY]貼磁磚


剩下最後的工作了, 要把櫃子都掛上去, 首先要確定釘子鑽的地方不會剛好打到水電, 於是你在牆上量阿量. 因為後面剛好是浴室的暖氣, 還有剛好是廚方的水路, 你拿著測電壓的東西這邊逼逼那邊逼逼.


[裝潢DIY]鑽洞前檢查牆壁內是否有走電線


現在真的要掛上去了, 開鑽, 先鑽個夠深的洞. 然後塞進一種套子, 最後再用兩個很長的螺絲將櫃子掛上去了. 我驚呼說, 原來一整個櫃子只有用兩個黏在牆上的螺絲掛著喔, 讓我有種不安的感覺, 這樣負重真的ok嗎? 不過你說其實我們的螺絲很長耶, 沒問題的!


[裝潢DIY]準備要把櫃子掛上去了


就這樣先掛上了一個, 接著在掛上第二個第三個, 你還小心的量是否有水平.


[裝潢DIY]掛好一個囉 [裝潢DIY]檢查水平


最後裝上門, 相當簡易安裝喔


D[裝潢DIY]門


就這樣完工囉, 打完收工!!!


D[裝潢DIY]將!將!將!將! 打完收工!


剩下的廚房櫃子要等訂好的櫃子們來才一口氣安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da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