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孩子長多大, 飛多遠, 永遠都是父母的牽掛.

 

親愛的,

才剛來一周多, 昨天和媽媽視訊, 她說"她做惡夢了夢到見我一夜白髮牙齒都掉光了, 他還問夢中的我怎麼才去沒幾天一下子老這麼快!" 

聽得我很心疼, 我沒有辦法停止人在異鄉的自己讓爸媽總是牽掛. 媽媽總會牽掛我周圍沒有親人, 德文學不學得起來, 會不會有種族歧視, 會不會找不到工作, 擔心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好多好多擔心. 聽得很心疼, 擔心的他們一定沒法寬心的睡覺, 一定多長了許多皺紋. 我不能沒能常在身邊分擔照顧, 反而因為離家背井增添他們永遠的擔憂, 該怎麼辦! 

每次媽媽有機會和你視訊, 總是會用簡單的幾句英文一再叮嚀. "爸媽沒在怡嫺身邊, 你要幫我們好好照顧怡嫺喔" 你總是點頭說好! 

 

 

我還記得去年底我們跟在一起我為你到德國過聖誕節, 隔好幾天才能網路接通跟爸媽說上話.

總覺得我們在一起對爸媽來說又是從此相隔兩地, 總有愧疚. 我問媽媽"會不會很擔心, 我又跑到那麼遠的地方了" 

媽媽說"不會啊, 反而有點放心呢! 你終於找到一個好的對象訂下來了!"

當下很感動, 媽媽放下了自己得捨不得, 為我的幸福而祝福著! 當下只是心頭觸動一下, 那一夜我卻在床上不能自己地大哭許久, 很心疼他們明明是不捨, 卻反過來堅強地鼓勵我說沒關係.

 

爸媽能夠不要有操心, 身體健健康康是女兒最大的心願!

很希望媽媽不要牽掛, 因為女兒是個人才, 也很優秀. 到德國一下子就找到工作了, 德文也是認真上課學得很起勁! Stephan也真的對我很好, 非常愛我, 我們凡事都一起面對一起完成. 我很好, 希望媽媽寬心, 不要再作惡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da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