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周六, 是我們總是受邀到你爸媽家一起吃飯. 

正在上德文課的我, 每周的這個時光是最好的總驗收時間. 常常出門前我都會拿課本小惡補一下這周學到的新單字新文法, 在他們面前可以好好露兩手, 學成德文就能夠趕快和可愛慈祥的他們聊天了, 也一直是我想趕快學好德文的最大動力之一.

 

媽媽總會事先問我們這周想吃什麼, 然後你就像點菜一樣選些你希望我品嘗的道地德國菜.

這禮拜我剛好新學食物的德文, 老師讓我們回家作業是找一個德國特色菜用德文寫下它的食譜, 於是我寫下了Linsen & Spätzle. 所以很應景的這周我們週六午餐便是Linsen, Spätzle, Würt. (豆類, 雞蛋疙瘩麵, 香腸). 

我們到時, 你爸媽還在從調好的麵糊擠入滾水做出新鮮的雞蛋麵 (這道菜好有回憶喔, 想到在瑞典時你也曾煮給我們吃這道菜)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美味上桌! 今天我們比Maze晚一步到, 被搶走了我們最愛的靠牆的兩人座位.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聖誕氣氛濃厚, 大家餐後決定一起到隔壁小鎮Kögen的城堡內的聖誕市集去逛逛.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回程你說我們要用走的穿過森林回到Wernau, 我們走了一陣子森林小徑就到了盡頭, 我們開始穿越樹枝交雜的樹林, 我的心裡開始有點小擔心, 不過你說一定可以到家的!! 就這樣我們九彎十八拐的森林中穿梭朝著家的方向前進, 後來查了一下大概有5公里多, 我們走了一個半小時.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走回爸媽家, 享用下午三點的甜點下午茶時光, 來了個可愛的小客人. 是德國和捷克混血兒.

11/30 週六家庭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da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