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聖誕夜]

聖誕節是西方節日中我最喜歡的一個了, 特別這次我像是被當成家庭一份子第一次與你們家人共度.

期待已久的聖誕夜終於到來了!

 

傍晚大約六點我們到教堂集合, 這是聖誕夜的開啟! 透過大家一起唱聖歌. 禱告. 莊嚴神聖!

 

之後回到家準備用餐. 今年因為Carro懷胎九個多月待產中, 所以沒法從瑞士回來一起過聖誕, 媽媽有點小遺憾!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今天聖誕大餐是瑞士的cheese BBQ餐.

分成上下兩層烤盤: 上層是一片加熱的大石板, 能夠直接把麵包, 洋菇等放在下面加熱; 下層則是分成一個個三角形的小鐵盤, 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創意把東西擺上去烤來吃!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可以加麵包, 小黃瓜, 火腿, 起司, 等等. 像是每次都發揮一次創意pizza般擺上, 等一陣子就可以吃了. 這個方式有點像是我們的燒烤, 大家一直很忙地在準備吃或者在籌備下一盤. 由於每一盤都要等上幾分鐘, 這種方式可以讓大家吃很久! 

Stephan說平行處理很重要, 你在這一盤好之前就要開始想下一盤要裝什麼, 才能充分利用時間! 搞得我真緊張...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酒足飯飽之後, 是例行的唱聖歌時間! 兄弟倆拿出了直笛, 爸爸拿著聖歌譜指揮著現在唱哪一首, 大家一首首地接著唱! 好溫馨好有我心目中聖誕節的感覺喔!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拆禮物時間囉! 我們與爸媽分享這個月製作的我們的相本!

[12/24聖誕夜] [12/24聖誕夜]

晚餐完後是你們Scott聚會喝酒的時間, 這天我也去了很熱鬧, 我還玩了一下桌上手足球,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聽不董大家在聊什麼所以有點掃興想要早點回家. 你雖然多留一會可是沒多久也回家了, 說我不在你覺得很想家! ^^ 

 

12/25 

今天中午吃鹿肉配上特製的麵食. 據說是弟弟和媽媽一早就開始準備的!

[12/25聖誕節] 午餐 [12/25聖誕節] 午餐 [12/25聖誕節] 午餐 [12/25聖誕節] 午餐   [12/25聖誕節] 午餐

 

= 走訪外婆家 =  

你說外婆已經不在了, 不過媽媽家的親戚還是習慣在聖誕節這天聚會吃下午茶! 結果竟然忘記帶相機了, 殘念阿!!

我一進門大家就驚喜說Stephan今年帶女朋友來啦!! 我用很牙牙學語的德文跟大家打招呼! 你媽媽還在旁邊說本來Stephan意興闌珊不想來的, 是女朋友說很想來看看才把Stephan拉來. 大家都拍拍我的頭說, "很好很好"

是好大的家族喔, 你媽媽和我媽媽一樣有五個兄弟姊妹. 再加上你同輩的表兄弟姊妹, 還有你的姪子姪女們. 光是你爸媽那一輩就有12個人, 在這樣樹狀的散開來, 人丁超級旺盛, 完全數不過來, 當晚不知道是不是有50個人! 你爸爸帶著我認識這是老大, 那是老二, 老三直到老六, 這是老幾的老婆, 那是老幾的老公, 那是誰的孩子, 那是誰的孫子!  

後來我才發現連你都不太知道叔叔阿姨輩中誰是老幾, 還要我反過來告訴你, 哈哈! 這超級大家族聚會估計要多來很多次才能把每個人都記住. 而且每年人數隨著新生寶寶數目還在持續上升中呢!

大概有四公尺的長桌佔據整個客餐廳, 很有一棵超級大的聖誕樹. 大人們拿著咖啡蛋糕到餐桌去坐著聊天, 小孩們就在桌子底下爬來爬去, 玩得不亦樂乎! 你爸說等這些小孩子稍微大一點, 就會在桌子底下偷偷把人家的鞋帶拔掉, 哈哈

 

後來你帶我到後面的農場去看, 沒想到這種外面看起來想是一般街道的房子, 後面既然有三四層樓高的農舍. 據說以前這裡還有養豬養雞, 滿屋子的收成的馬鈴薯, 還有幾台農田用的卡車, 好酷喔! 很難想像這是在Stuttgart城市的一部分!

這就是你以前說復活節時會把蛋藏在農場裡的地方, 農場多地方可以藏, 有些好找有些很難找, 通常到最後總是年紀比較大的孩子先把一些容易找的先找到, 後面年紀小的孩子剩下越來越難找的, 總是會越找越急! 哈哈

很高興我們今天沒有龜在家裡, 有來參加這個家族大聚會!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da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